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钱包遗落窗口 南通铁警助寻回春运将至旅客应提前候车
2019-01-18 09:58: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通讯员刘亚静 记者何家玉)15日下午,从南京回通的魏女士从民警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钱包。

  前一天早上7点20分许,魏女士在自助取票时发现,给女儿网上预订的学生票因学生证过期而取不出来。着急赶7点30分南通至南京动车的两人赶到人工售票窗口,魏女士从钱包里拿出女儿的身份证想取票,却被告知此趟列车已到发车时间。因女儿要办理复学手续,且当天已是截止日,魏女士便改变计划带着女儿去搭乘汽车。待汽车开出之后,才发现钱包不见了,里面有5000余元现金、商场消费卡等。

  接到魏女士求助后,民警经调取监控视频,发现钱包被随后买票的旅客顺手拿走了,随后设法与那名旅客取得联系。原来,旅客王先生当天购票时,看到窗台上有钱包,就拿起来放进包里,本想进站时交给警察,但因其乘坐的火车即将发车,着急赶车就将钱包一事抛之脑后。随后,王先生将钱包交至南通火车站派出所。

  临近春运,出行旅客增多。铁警提醒广大旅客,在购取票时应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和票款,尽量不要临时翻包拿取证件、取票或取钱。同时,应为自己的乘车出行留足时间,至少提前半小时候车,避免因着急赶车将财物遗落,给自己带来损失,耽误行程。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