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运将拉开大幕 南通客流量预计将达260余万人次
2019-01-18 08:47: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赵彤)2019年春运大幕即将开启。16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全市春运工作。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利、满意出行。

  客流量预计基本持平

  今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到3月1日结束,共40天。在此期间,南通市预计旅客流量将达到262.2万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

  有关方面预测,与往年相比,今年南通市春运期间客运总量增速将有所放缓,但是,运输结构将发生变化。其中,公路客运发送旅客预计达到176.7万人次,同比下降1.7%;铁路客运量67.5万人次,同比增长12.5%;民航出港量18万人次,同比增长12%。

  节后客运压力会加大

  市交通局负责人说,虽然公路客运量将会下降,但农村客运出行需求依然保持旺盛趋势,自驾出行及城市公共交通出行需求比例将持续增长,因此,保障道路安全畅通的任务会更加繁重。

  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今年春运开始时间较去年提前了11天,节前的学生流与返乡民工流、探亲旅游流将会错开,所以节前的客流将相对平缓。但节后学生流、务工流和返乡流将会叠加,这将加大节后的客运压力。

  努力保障走了走好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春运期间,我市平均气温将达到4℃至8℃,较常年偏高,且总体上气象条件正常。但是,或可会出现阶段性低温和降雨降雪天气,道路结冰、雾霾等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运输也可能会产生影响,从而给节日运输带来不确定因素。

  为了应对这些情况,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和相关单位,务必强化统筹协调,完善应急预案,努力保障旅客走得了、走得好。公路客运、铁路等部门要指导和督促运输企业科学预测客运需求和流量流向变化,千方百计挖掘运输潜力,合理制定运输方案,统筹安排运力资源。要加大农村道路客运、城乡公交等运力投入力度,满足城乡群众出行需要。针对“学生流”“探亲流”“务工流”“旅游流”“购物流”等客流高峰,以及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和设备故障、客流激增、延误晚点等突发事件,相关部门要提前制定各种运力保障方案,确保应急运力充足。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