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去年南通地区141人因破坏环境获刑
2019-01-18 09:57: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记者袁晓婕)17日,如皋法院召开环境资源审判白皮书新闻发布会。该院去年充分发挥刑事司法在环资案件中的惩治作用,全年判处罪犯141人,其中28人被判监禁。

  2018年,如皋法院经省高院批复同意承担南通地区环境资源类刑事、民事、行政案件集中审判工作,并成立江苏首家单独建制的环境资源审判庭。去年全年,该院共受理各类环境资源案件118件,审结96件,其中刑事案件62件,行政案件31件,民事案件3件。从该院受理的70件环资刑事案件来看,单位犯罪占了6件,说明部分单位仍存在环境保护观念薄弱、缺乏有效环保配套措施及应急预案、抱有侥幸心理等情况。共同犯罪案件50件,且大多表现为家庭式、亲友式、团伙式,主要分布于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中。跨地区犯罪案件54件,大多为影响大、危害程度高、社会关注度高的案件。

  明知加工热镀锌产生的废水会污染环境,在被行政处罚后,曹某仍没有停止排放废水的行为,经如皋法院审理,曹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三个月,对将沉淀残渣和废液倒入冲洗车间下水道,并用水冲洗下水道口附近残留物的杨某、张某等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如皋法院亦加大罚金刑的适用力度,规范犯罪违法所得的没收,共判处罚金223.72万元,没收违法所得99.17万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