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明晴冷,最低温或只有零下4℃ 周末迎“大寒”
2019-01-17 09:56: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今年的数九天已经走到了“三九”尾巴上,昨天早晨通城最低气温零下1.2℃,白天最高气温4.4℃。因有蓝天白云以及阳光的关照,天气格外的好。好天气捎来好心情,上下班的脚步是不是也跟着轻快了不少?

  中央气象台消息称,受冷空气南下影响,今天南方将迎来4℃~8℃的降温,最低气温0℃将压至江南中部一带。放眼咱长三角北翼的南通,今明两天我市均为晴到多云的好天气,最低气温或将只有零下3℃到零下4℃。

  不过晴冷的日子里,早晚温差也随之拉大,预计在本月18日前后,我市白天最高温有望达到10℃上下。后半周我市将以多云天气为主,间或穿插一些小雨;待到周末,阴雨寡照的天气又将返回主场。一旦有雨水生成,“湿”的感觉相较晴天要重上许多。南通人对这样的感觉不会陌生,是的,阴冷!就是看着温度不低,但寒意似乎能透过每一个空隙渗透到骨子里。

  要说湿冷的隆冬,且看双休日。本周日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节气——大寒。就目前的预报来看,届时最低气温又将在“冰点”线上徘徊。市气象台说,周六清晨预计我市最低温为4℃,周日则更低,预计接近0℃,有晨练习惯的市民建议多穿点出门。

  【今明后3天天气预报】17日:多云到晴,有冰冻,西北风3-4级,-4℃~7℃;18日:晴到多云,东南风3-4级,-3℃~9℃;19日:多云转阴有时有小雨,东南风转西北风3-4级,4℃~9℃。

  记者李彤 实习生王琦

  (合作单位:南通市气象局)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