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迪”萌娃走丢 民警拍下萌照发圈求转发
2019-01-16 09:52: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发现走失儿童一个,语言表达不清,手牵小狗一只,请强大的朋友圈接力转发,帮助小孩回家。”12日下午,启东民警张磊磊发布的一则寻人消息,“火”遍了当地网友的朋友圈。幽默风趣的文字搭配牵狗萌娃露出的无辜表情,既让大家为孩子担心,也“萌翻”了一片网友。记者了解到,当天下午这则消息在启东引起了“刷屏式”转发。巧的是,孩子家长在发现孩子走失后也发圈求助,被告知“孩子在警察那儿呢”。

  “萌娃”牵着小狗迷失街头

  父母、住址一个也说不上来

  记者从启东警方了解到,1月12日下午2时许,启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民警张磊磊在当地市中心文峰路口执勤时,一名三四岁的男孩引起了他的注意。“当时男孩独自牵着一条狗,父母不在身边。”张磊磊说。

  这孩子怎么一个人在大街上,还带着条狗?张磊磊原本以为孩子父母就在附近,但巡逻一圈回来后,他发现男孩还在广场上。这时,附近一名城管也发现了异常,两人一起上前询问,最终确定孩子是走失了。“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家住哪里?记得爸爸妈妈叫什么吗……”但由于孩子年纪太小,一个问题也回答不出来。

  民警拍下萌照发圈求转发

  网友:先把鞋子穿好

  张磊磊立即向110指挥中心进行了汇报,同时拍下照片,根据现场的情况编辑了一段文字,并搭配了两张孩子的照片。

  萌娃牵着小狗,懵懵懂懂走失在街头,父母却找不到了。这条消息很快在当地的朋友圈里“刷屏式”传开了,爱心接力棒不断传了下去。甚至还有细心的网友,在辨别孩子容貌特征的同时,发现萌娃的鞋子是反穿的,忍不住给张磊磊警官留言:“先把鞋子给他穿好,鞋穿反啦。”末了,还附上一个捂脸的微信表情。

  众人拾柴火焰高,两个多小时后,一名自称是孩子父亲的男子与警方取得联系。很快,孩子父亲焦先生急忙忙地赶来领娃。他怎么也没想到,儿子竟然是自己出门,从所在小区一路走到了离家一公里之外的广场上,出发时还不忘带上了自己的“好伙伴”——泰迪狗。

  家长回家不见娃也发圈求助

  朋友“秒回”:在民警那儿呢

  焦先生透露,当天下午,孩子的母亲带着女儿去学钢琴,就把儿子一个人留在家中看电视。夫妻俩觉得儿子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哪知道回家时却发现家里的门敞开着,而儿子和家里的小狗都不见了。之后,在多方寻找未果的情况下,焦先生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条寻找儿子的消息。谁知,不到一分钟就有朋友告知他,孩子在民警那儿呢。

  当天下午4点30分许,焦先生匆忙赶到现场。见到儿子,焦先生激动地拉着张磊磊的手不停地道谢。不一会儿,男孩的母亲带着女儿也赶到了现场,一家四口终于团聚。这时,距离民警发布寻人消息不到3个小时。经过这件事,焦先生也感触颇深。除了特意发了条朋友圈感谢民警以外,他还写道:“我开车最怕警察,现在特敬佩这份工作,真希望儿子以后也成为一位受人尊敬的人。”

  警方也告诫家长们,作为父母一定要提高监护能力和意识,尽好父母本分,一定不要将未成年小孩独自留在家中,谨防意外发生。

  记者彭军君 通讯员黎晗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