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车用气瓶加气机“计量不准”?
2019-01-15 10:10: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记者 任溢斌 通讯员 唐璐璐)上周,港闸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接到群众举报,反映辖区某公司的车用气瓶的加气机计量不准,执法人员当即前往现场检查,并邀请了南通市计量检定测试所的计量员到场协助检定。

  检定人员现场对该站的四把加气枪进行了计量检定,结果显示四把加气枪均在标准范围内。经专业人士解释,举报人所反映的“计量不准”与气体的热胀冷缩有关。夏天温度高时,气体膨胀,同样体积的容器所装的气量相对较少,冬天气体收缩,容器的装气量就会增多。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加气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加气站,正规的加气站手续齐全,计量设备定期接受强制检定,能保证加气机计量的准确度;如遇加气站计量不准问题,可向市场监管投诉举报。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