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申请执行时大讲正义,被执行时躲避闪躲上演“变脸”
2019-01-15 10:09: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记者袁晓婕 通讯员钱柳琦)当自己是申请执行人时,频频催促法院为其“伸张正义”,身份转为被执行人时,却处处闪躲逃避。昨天,记者从如皋法院执行局获悉,在执行法官的努力下,这对擅长“变脸”的老赖夫妇终于分两次结清了申请执行人的赔偿款。

  故事还要从2014年10月说起。万勇(化名)在帮陈老板送货、卸货时,被模板倾斜滑动碰撞受伤,导致左足跟骨粉碎性骨折,被评定为九级伤残。如皋法院判决陈老板承担赔偿责任,陈不服提起上诉,经审理,二审法院判定陈老板应承担赔偿责任,计人民币11万余元。后因陈老板拒不履行,万勇只得申请强制执行。陈老板先是拒不配合法院谈话,后私下假意承诺万勇分期给付,骗得万勇到法院申请撤销执行却分文未付,万勇只得申请恢复执行。陈老板干脆不再照面,陈妻则哭诉各种无钱给付的理由。

  在初步查找无财产线索后,执行员徐向伟通过调查发现,陈妻曾经是本院另一执行案件的申请执行人,并且该案已经执行到位8万元。抓住这一点,徐向伟与陈妻展开新一轮谈话,撕开了陈老板夫妇无钱赔偿的伪装。陈老板夫妇无法再抵赖下去,只得乖乖地分两次结清了赔偿款。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