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门市余东镇:强化案件审理 确保案件质量
2019-01-14 09: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018年以来,海门市余东镇高度重视案件审理工作,配强审理人员,认真履行审核把关和监督制约职能,着力保障和提高案件质量,维护了纪律的严肃性。2018年共对违纪党员及干部立案16人次,其中开除党籍2人,党内警告处分11人,免于党纪处分3人。

  余东镇积极落实“四坚持”:一是坚持“查审分开”。在配齐配强工作力量的基础上,坚持审理与审查分开,审理人员不参与审查工作,审查人员也不参与审理工作,审理和审查形成了有效的内部监督制约机制。二是坚持规范审理工作流程。明确审理审查小组、纪委、党委会研究讨论等,严格工作程序,充分发挥集体智慧,依纪依规准确提出定性量纪意见。三是坚持依纪依规审理,确保案件质量。坚持实事求是、证据至上,保证作为处分依据的每一个事实和证据都站得住、立得稳,工作经得起检验。四是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保证纪律处分落到实处。通过建立完善大督查工作机制,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全年共发出督查通报21期、交办单22份、督办单1份,对工作不力、作风不严的镇村干部诫勉谈话11人次,提醒谈话55人次,倒逼了责任刚性落实。(仇佳慧)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