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宁启铁路二期开跑一周 南通铁警护航安全运行
2019-01-14 09:01: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宁启铁路南通至启东段开通运营已满一周。记者昨天从南通火车站派出所获悉,伴随宁启铁路二期开跑,南通火车站发送旅客量进一步攀升。1月5日至1月12日,车站共发送旅客60145人次,同比增长16.74%,高峰日为1月5日和1月11日,分别发送旅客8521人、8692人。

  宁启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铁路主通道之一的组成部分,宁启铁路南通至启东段的开通运营不仅结束了海门、启东不通铁路的历史,对进一步完善铁路路网结构、加快沿线港口和旅游资源的开发、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连日来,南通火车站派出所精心部署、谋划,兵分多路至启东站、海门站以及铁路沿线开展宣传,通过现场讲解、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册等多种形式,让旅客全面、直观、细致了解进站乘车禁止、限制携带物品;深入沿线,进村庄、进校园,发放宣传单,编发安全宣传动漫手册,开展铁路安全常识有奖竞答,集中讲解《治安管理处罚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与铁路交通安全有关的法律法规,提醒沿线群众切实增强铁路交通安全意识。

  记者张亮 通讯员刘亚静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