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带着群众嘱托 满怀激情履职 市人大代表昨日报到
2019-01-08 09:39: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记者朱文君)怀揣着群众沉甸甸的嘱托,带着谋划发展的拳拳之心,昨天上午,参加南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人大代表陆续前往驻地报到。不少代表顾不上休息,第一时间就开始熟悉材料,完善建议和意见。

  前不久召开的市委全委会提出,南通要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这让来自启东的市人大代表朱卫忠很振奋。“启东地处江海交汇之处,也是对接上海的前沿,现在迎来了更大的发展机遇。”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对发展的谋划和布局非常清晰,希望能在这次会议上看到更多扎实有力的举措,听到更多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好消息。

  “来之前,我是做足了‘功课’的。”市人大代表王桂兰已经是第四次参加市人代会了,这次她带来了10个建议,内容涵盖环保、交通、民生等等,“这些都是在一次次走访中群众托付给我的期待”。就她自己而言,最关注的还是如皋的交通改善,“希望市里能统筹考虑区域间的交通对接,特别是如皋市区与高铁西站的连接”。

  乡村振兴也是众多来自基层代表关注的重点。近两年,随着农村土地流转加速,各种形式的社会服务组织随之而生。会前,市人大代表朱秀英对村集体经营的社会化服务联盟做了相关调研。“成立服务联盟的出发点很好,但实践中还存在管理水平参差不齐等问题。”她建议根据各地实际情况,逐步建立健全服务联盟运营机制,培养专业化生产、经营队伍,真正发挥出联盟壮大村集体经济、带领村民致富的作用。

  此外,城市管理、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等和民生密切相关的问题,也是代表们关注的热点。市人大代表赵莉玲建议,从立法上对城市养狗等行为进行规范和约束。市人大代表韩良根希望,通过探索医养结合的路子,合理配置农村闲置医疗卫生资源。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