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信心倍增加快高质量发展|市人大代表视察重点工程侧记
2019-01-08 09:39: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组织代表集中视察是客观了解和检查国家机关工作情况、执行代表职务的重要方式。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前,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等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领参加大会的代表们,分两路视察了轨道交通1号线盘香路站(暂定名)、中央创新区、五山森林公园植物园片区、军山片区及滨江片景观修复区等重点工程现场,实地检阅我市近年来重点工程建设成果。

  冬雨潇潇寒风扬,代表履职热情涨。在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盘香路站(暂定名),看到工程已进入基坑开挖和主体施工阶段,市人大代表华涛欣喜不已,连说了几个“震撼”。他说,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对于南通融入上海都市圈、建成上海“北大门”至关重要。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对于南通人来说,经历了一个长期从追梦到圆梦的过程。正是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超前谋划和多年的反复论证优化,2017年底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正式开工。这些都让南通向圆梦又近了一步。“我非常关注这项工程,希望轨道交通能够早日建成,为实现‘强富美高’新南通、融入上海都市圈,成为上海真正的‘北大门’插上腾飞的翅膀”。

  “今年与去年相比,大不一样了!中央创新区建设速度之快、推进的效率之高、打造的环境之美,我感到非常振奋。”眼前塔吊轰鸣、施工如荼,医学综合体一期项目正进行地下室结构施工,项目雏形初显,市人大代表陈明宇惊叹不已。他说,南通能够以科技和人才的创新来引领它的发展,这是市委市政府的英明决策。中央创新区则是南通打造创新之都的点睛之作。他相信,未来中央创新区一定能够以一流的生态环境、一流的生活环境、一流的科研环境,聚集高端创新资源。“我也非常期待中央创新区能够早日建成、早日运营,为南通树立创新的标杆。”

  迎客松遒劲,假山别致,流水潺潺……五山森林公园美景吸引不少代表驻足拍照。自2016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顺应南通转型发展的实际,启动了五山及沿江地区生态修复工作。目前,南通首个国家级森林公园——狼山(五山)国家森林公园成功获批,森林公园军山片区、南通植物园已陆续建成并初步开放,滨江片区、狼山中心片区、生态配套区初具形象。

  “五山森林公园是五山及沿江地区生态修复工程浓墨重彩的美丽画卷,也是市委、市政府实施的又一项惠民工程。” 作为五山森林公园及沿江地区生态修复工程建设的见证者,市人大代表许蓉蓉感慨万千。她说,自己来自基层社区,有幸全程见证参与了建设过程,看到了市委、市政府推动“三大转型”、打好“三大攻坚战”、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坚强决心与魄力,更看到了为民惠民利民的不懈追求。“五山从昔日淳朴的村庄田野,华丽转身成为了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的人间仙境,成为了市民休闲娱乐的新去处,更吸引了大批海内外游客纷至沓来。这里已经成为了南通市的后花园、城市‘绿肺’和城市新名片。”

  “代表集中视察这种形式很好,能够最直接地了解我市一年来的重点工程建设情况,为大会审议市政府等工作报告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将带着人民的嘱托与希望,依法履行好代表职责,确保本次大会圆满顺利举行。 记者 张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