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领取独生子女奖励老人扎堆补办结婚证
2019-01-03 10:28: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袁晓婕 通讯员冒爱锋)元旦前后,如皋市婚姻登记处天天“门庭若市”,大量年满60岁的“老新人”前来递交申请资料,队伍甚至排到了门外。记者了解到,“老新人”扎堆补办结婚证,是为了领取独生子女奖励。

  2日7时30分,如皋婚姻登记处咨询受理大厅已经或站或坐挤满了群众。为应对扎堆登记,如皋市民政局抽调了数名工作人员担任志愿者,并将上班时间提前了30分钟。该处负责人肖晓兵介绍,2018年12月24日起,婚登处便开始门庭若市,其中大部分是补办结婚证的老人,登记处日均接待老人200对左右,最多的一天达277对。

  老人们补办结婚证的目的是领取计划生育奖励金,因为申报资料中,结婚证是必备项。肖晓兵表示,为了缓解婚姻登记压力,目前他们已经与各镇(区、街道)沟通,合理安排婚姻登记时间,防止更大规模扎堆登记。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