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民政部门为民办实事 建成10家照料中心助力家门口养老
2019-01-03 10:26: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有空我就喜欢到中心来坐坐,看看报纸、和老邻居们聊聊天,感觉这里就是我们老人的第二个家。”记者来到城东街道日间照料中心时,81岁的退休教师张爱珍正在诊疗室里用一体化体检机测量血压。新建10家街道标准化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250个村(社区)标准化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是2018年民政部门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去年以来,市民政部门将助力老人家门口养老作为重点工作之一。

  城东街道日间照料中心位于新桥新村45幢,以前这里只是一个社区级居家养老服务站,设施陈旧、功能不齐全且无专人管理。经过升级改造,该中心面积达500平方米,具有助餐、康复训练、诊疗、文体运动、心理咨询等功能,很受周边老人的欢迎。崇川区民政局老龄工作科科长钱霞介绍,这样的标准化街道级日间照料中心崇川区已建成6家,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也已建成65家,“机构+社区+居家”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链基本建成,大大满足了崇川老人的居家养老服务需求。

  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2018年民政部门负责的“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提高到人均不低于600元/月;对市区因病致贫家庭实施生活救助和医疗救助;全市新建街道标准化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10家,建成250个村(社区)标准化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全市92家敬老院新配发1000台空调;为全市18周岁以下困境儿童提供医疗健康救助,建立专项账户,最高补贴5万元;扩大市区民生自然灾害保险覆盖范围”等五件民生实事均已完成。

  目前,我市各地低保均已提标到位;《因病致贫救助办法》已正式印发并于2019年1月1日实施;全市建设11家街道标准化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250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1000台空调采购完毕将于本月底安装到位;《市区民生自然灾害保险》已有44人次成功申请领取补助金,发放补助金额共计22.7万余元,2019年保险合同已经续签。

  本报记者 袁晓婕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