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年南通国有资产总额预计超5650亿 国企营收、利润稳步增长
2018-12-29 17: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9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上午,南通市新闻办联合南通市国资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会上,据南通市国资委主任陆雪松介绍,2018年南通全市国有资产总额预计超5650亿元,是2004年末的30倍,国有企业营收、利润继续保持稳步增长,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率年均超105%。

  “南通市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10户国有企业资产总额预计达1800亿元,同比增长10.43%;营业收入220亿元、实现利润10.2亿元,增幅超江苏全省平均水平。”陆雪松还告诉记者,锻造一支素质过硬的国资铁军,对于支撑南通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为了切实发挥地方国资、国企的引领担当作用,2018年南通市国资委在城市建设方面精准发力,轨道交通一号线建设稳步推进,二号线顺利开工;啬园路快速化改造、机场大道等市区重点路网工程按序时推进,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工程加快建设;森林公园军山片区、南通植物园初步建成并试开放,五山及沿江地区建设等均有序推进。

  同时,国资委还围绕片区开发重点攻坚,中创区医学综合体项目、科创中心、人才公寓进行主体施工阶段,会展中心、美术馆、大剧院设计对外公示;通州湾项目合作稳步推进;平潮高铁城建设全面铺开、高铁西站综合交通枢纽开工建设;港口搬迁有序推进,新通海港区正式开港。在科技创新上,江山股份、精华制药等公司加大技改投入,一批新产品新技术成功投放市场;“南通百通”APP正式上线发布,政务服务更加亲民便民;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南通分中心成功落户,科创城获批省级科技创业孵化链条试点单位。实现亿元以上项目30个,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将突破130亿元,实现了投资速度、项目质态和服务水平“三个稳步提升”。

  目前,南通的城建集团与国投公司完成了资产重组,置业集团更名为文旅集团实现转型发展,机场集团组建并加快与上海机场合作,通创投公司、轨道公司相继升格为一类企业,城建集团成为苏中苏北首获3A评级的国有企业。除此之外,南通市国资委还支持4家国有上市公司(江山股份、精华制药、中航高科、醋化股份)通过再融资做大做强,产控集团经增持成为江山股份第一大股东,江天化学加快推进IPO申报,金丝利药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稳步推进。同时,为部分本地民营上市公司提供纾困资金支持,有效缓解其流动性风险困境。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