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台北华江国小与南通通师一附结为友好学校 两地教育交流结硕果
2018-12-29 15: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9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上午,华江国小与通师一附友好学校签约仪式在南通师范学校第一附属小学举行。来自台湾的华江国小、永建国小、丽湖国小、建安国小及溪山国小这5所学校的校长组成的考察团,将在南通崇川区开展为期3天的考察。

  “不管是在校园规划、师培规划以及学生学习等多方面,两校都有各自特色,可以互相借鉴取长补短。”台北华江国小校长张祯娟谈及学校的特色课程时滔滔不绝:“我们利用当地的环境资源,带孩子了解雁鸭迁徙的生命历程,我们教孩子们给洋葱染色来进行文创制作。”

  会上,崇川区教体局局长陆红兵表示,台湾学校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文创制作等方面很值得学习,2019年崇川区分管教育的领导以及教育专家也将赴台湾进行学习交流。今天华江国小与通师一附之间的结对共建,将开启两地的教育交流的新篇章,进一步提升两地教育事业的发展。

  “下一阶段不仅是学校和学校之间要进行互动,教师与教师、学生与学生之间也将通过不同的形式来互动。”南通崇川区台办主任何志明还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南通和台湾在科技、文化、教育以及经贸方面有着将近上百批次的来往交流。这次由台湾5所学校校长组成的考察团将在崇川区的2-3所学校进行参观、学习,这将促进南通与台湾的教育系统之间更广泛的交流。

  “我是通师一附的毕业生,我一直感恩于母校对我的教育和培养。台海一家亲,中华文化源远流长,我希望通过我的这个基金会可以推动更多的台海两岸的教育和文化交流。”作为此次活动的发起人,晓军台海教育基金会主席沈晓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晓军台海教育基金会不仅仅只针对南通一个学校与台湾一个学校之间的交流,今后将全面组织开展多个学校之间的交流与协作,形成一个台海教育合作与交流的大网络,基金会将从崇川区开始,将台海教育交流推广到全南通乃至于全江苏,真正的为家乡做一点事情。

  据悉,台北华江国小与通师一附结对共建后将互派教师进行教学交流,开展学生手拉手结对活动,两校之间还将在教学科研等方面进行深入的合作交流。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