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旅客手机被“顺手牵羊” 车站检票员机智帮索回
2018-12-28 14:1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8日南通讯(通讯员 顾蓓蕾)昨天下午,家住启东合作镇的徐先生来到启东客运站的值班室对检票员施晶雁不断说着感谢。

  原来,12月25日,小徐来到启东客运站乘车,当所乘班次开始检票的时候,他急急忙忙拿着身边的大包小包上了车,但手中的iphone6手机却忘在了候车室的座椅上。附近的一位旅客看到后,迅速将手机捡起并关机塞进了自己的口袋,该旅客的举动被检票员施晶雁看到了。当时施晶雁以为是旅客自己的手机,便没有多想。

  而小徐发现自己手机不见的时候,所乘的班车已经上了高速,在驾驶员的提醒下,他用旁边乘客的手机拨打了启东客运站的值班电话,当时接电话的是值班站长陶婷婷,在小徐语无伦次的表达之下,陶站长来到候车室但并没有找到小徐的手机,当陶站长问起检票员施晶雁的时候,她很快会想起前面那个旅客收手机的一幕,原本当时就感觉到那名旅客的动作和神情方面有点怪异,于是断定很有可能是被这名旅客捡到了,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施晶雁马上找到这名旅客询问是否捡到手机,旅客虽然否认但却脸涨的通红,随即施晶雁告诉他,失主已经报警了,并且候车室里都是有监控,警察过来一看监控就知道了。该旅客心虚害怕,马上拿出了手机并对自己的行为再三道歉。拿回了手机,陶站长马上联系了小徐并承诺一定会妥善保管知道他来取回。

  27日下午,小徐回到启东车站后,第一件事情就是来到值班室取回自己的手机。当他了解施晶雁帮他索回手机的曲折过程后,对施晶雁千恩万谢,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一幕。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