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沪通大桥“天使之翼”不断舒展
2018-12-28 10:12: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寒风凛冽的江面上,沪通大桥施工却是热火朝天。27日,中铁大桥局沪通长江大桥项目部透露,为沪通大桥工程首次量身定制的4台新型关键新装备——1800吨新型架梁吊机全部亮相大桥施工一线。一口气定制4台如此大型的架梁专用新设备,在世界桥梁建设史上尚无先例。

  这4台诞生于南通的红色架梁吊机,专门用于总长2300米、主跨1092米的沪通大桥主航道桥的钢梁架设。它们的先进之处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架梁稳定性好,作业精度高;二是拥有先进、科学、合理的钢结构,可以一边架设钢梁,一边挂设钢索,架梁、挂缆两不误;三是拥有巨大的起重能力,可以两节段同时吊装,减少航道交通管制的时间与次数,从而较好地解决吊装作业与黄金水道通航的矛盾。在沪通大桥主桥全部162个节段钢梁中,绝大多数钢梁都将由这4台架梁吊机架设。

  4台1800吨架梁吊机均由南通市通州区一家起重机制造企业——江苏格雷特起重机械有限公司生产制造。作为我国起重机械制造行业“后起之秀”,格雷特已经先后为中铁、中交、中船、中远等知名央企和法国、韩国、俄罗斯、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生产各种型号的起重设备,其中包括中交二航局用于虎门二桥的巨型节段式架梁机。

  记者朱蓓宁 实习生朱冰彦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