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东:夯实司法所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
2018-12-27 14: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7日南通讯(通讯员 张建华 陈徐东)今年以来,如东县司法局聚焦实战实效目标,通过充实队伍、系统培训、配备装备等举措,全面提升司法所实战能力,助力乡村振兴。目前,全县司法所政府购买服务人员配备率为60.7%,培训合格率达90%以上,个案矫正率100%,解除强制戒毒人员后续照管率100%。

  全面充实司法所人员力量。新增政府购买服务岗位15人,主要用于充实镇(区、街道)社工队伍,缓解特殊人群管理压力,进一步提升特殊人群管控的质效。依据司法所公务员在编情况,新招录3名公务员及接受1名军转干部,确保司法所公务员专编落实率达92%以上。

  着力提升司法所人员能力。建立以问题、需求、实战为导向的培训机制,按照一专多能、一人多用的要求,有针对性、有计划性地分类组织司法所人员系统性培训24场(次),包括十九大精神、当代国际关系、公共法律服务、规范执法等内容,有效提升司法所人员履职能力。日前,“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显示,社区矫正审前评估、监督管理等执法规范,人民调解协议履行率达98%以上。

  强化司法所经费与装备保障。在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司法所经费保障管理的实施意见》基础上,今年,又投入近60万元对14个镇(区、街道司法所)内外标识、功能设置、服务标准、规章制度、业务台账进行了全部统一,并分别配备了电子腕带、单兵设备、电脑、复印机等装备,同时安装了视频会议、视频监控等系统,实现了司法所办公设备软硬件提档升级,全面保障司法所实战化需要。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