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质监局做客“政风行风热线”
2018-12-21 09:45: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在19日市质监局上线的“政风行业热线”栏目中,市质监部门相关负责人就市民关心的问题逐一进行了线上答复。

  市质监局局长倪建明介绍,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我市已连续5年质量考核保持全省第一方阵;围绕“3+3”重点产业、建筑业、服务业等27个行业研究制订质量提升的目标、任务和保障措施,形成全市质量提升实施方案;全市7项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项目、14项省级标准化试点项目分别获得立项,立项数全省第一,中洋集团为三年来全省唯一获批的国际标准化技术组织国内技术对口单位。此外,在公共服务技术平台方面,我市纺织行业历史上首个省级中心——“江苏省功能性床上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通过验收。

  在计量为民服务方面,市质监局计量处处长江泉泉答复市民,今年以来,共对全市246家集贸市场、18510台电子台秤进行了免费检定服务,首检合格率为99.2%,修理后检定合格率为100%;对620家农村医疗机构、12595台计量器具进行了免费检定;在开展的“送计量到社区”活动中,为居民免费鉴定黄金、玉石、珠宝,并提供专业知识普及和常见问题咨询。

  对于电梯监管问题,市质监局特设处处长王栋成回复,我市创新实施了电梯维保五项制度,建立健全电梯96333统一应急救援机制,2015年1月1日以来共解救被困人员近2万余人,救援人员到达现场时间比国家规定时间缩短了一半以上。已连续两年与《江海晚报》合作“搭电梯遇事儿了,请拨质监96333”栏目,建立电梯安全“红黑榜”,加大问题电梯的曝光力度。通过扎实推进特种设备安全共治模式,我市已连续两年特种设备安全“零事故”,连续多年没有发生区域性产品质量安全事故。 记者李彤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