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鲍家桥社区:红色主题音乐会点亮党课新形式
2018-12-18 14: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8日南通讯(通讯员 张云珠)党课怎样上才会有特色?怎样上才能让党员们更有参与感?近日,南通市鲍家桥社区党委、监委会、工会为迎接元旦节,深入文化“走帮服”活动,开展了:不忘初心葆本色,牢记使命谱新篇”红色音乐主题党课暨迎元旦党群联欢会,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丰富的红色经典音乐诠释党的性质和宗旨,再现党的奋斗历程,赞颂党的辉煌业绩,探索新时代党员教育的全新方式。

  参加此次活动的,不仅有社区党员、居民代表还有社区共建单位南通市公路管理站、邮政储蓄大学生公寓支行的代表们。活动中,社区党员与居民代表们欢聚一堂,小组唱《绣红旗》、葫芦丝表演《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诗歌朗诵《祖国,你就是我要唱的那首歌》等表演给大家带来了精神的享受,互动环节的“撸起袖子加油干”游戏、“击鼓传花”让大家充分参与其中,现场气氛活跃。社区党委书记张桂生介绍:一提起党课,刻板印象会觉得枯燥,社区希望通过音乐与党课两者结合,让广大党员、居民们在视听盛宴中沿着光辉的历程,倾听党的故事,党的颂歌,让党课更加生动、有趣。

  用音乐会的形式普及知识,原来党课可以这么上!老党员施明章感慨道,“音乐党课”以党课为核心,以音乐为载体,提升了党员教育的接受度和感受度,不仅是形式上的创新,更是内容上的创新,为“党课”增加了活力,点亮了党课新形式。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