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食药监局发布“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展
2018-12-17 10:00: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13日,市食药监局对外发布“2018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共涉及食品安全知识普及、免费培训食品安全管理和从业人员、食品监督抽检等三方面,均基本完成或超额完成了相关任务。

  今年,市食药监局加强食品安全知识普及和监管,从4月开始,联合市科协、市老科协等部门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讲江海行”活动。截至目前,共举办各类食品药品安全知识科普讲座和活动381场,受众达5万多人次,超额完成300场的任务。

  与此同时,市食药监局扎实推进“免费培训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关键岗位从业人员”工作。截至目前,共举办培训班21期,培训学员2084人,总体合格率达90.4%,满意度达95%以上,目标任务已全部完成。为兼顾培训内容的系统性、理论性、针对性,市食药监局组织人员专门编制了4套教材和培训知识要点,涵盖食品安全管理技能、标准法规解读、应用实务等方面,既有利于企业管理水平的提升,也有利于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的化解。

  截至12月7日,我市已完成对市区流通领域流通领域29大类食品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3300批次,合格3235批次,合格率98.03%,年度任务完成率100%,发布食品抽检信息公告8期。监督抽检工作由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中心、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第三方食品检测机构共同承担检测任务,市食药监局跟踪任务进度及完成情况。对抽检不合格产品,依法开展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工作,并及时发布核查处置结果通报,有效守护了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记者冯启榕 实习生王优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