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通将首次问鼎羽坛年度收官战
2018-12-17 10:01: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昨天,2018年世界羽联巡回赛总决赛在广州落幕。最受关注的是男单决赛,南通籍22岁小将石宇奇以2∶0击败日本名将桃田贤斗,首次问鼎羽坛年度收官战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石宇奇首次击败这位日本顶尖高手,此役获胜,也使南通籍国手时隔27年之后重新夺得国际羽坛收官赛男单金牌。

  共有8名好手参加了男单项目角逐。战幕拉开后,石宇奇表现出不俗状态,小组赛击败了孙完虎、金廷、周天成3名高手后,以小组头名身份进入四强。半决赛他淘汰了印度名将维尔马,取得与桃田贤斗一决雌雄的机会。桃田贤斗是今年战绩最优秀的男单选手,夺得了世锦赛等重要赛事金牌,此前双方三次交锋他均击败了石宇奇。

  双方的第4次对阵,石宇奇一上场就打得积极主动,进攻节奏明显快于以往,进攻精准度也有提高,以21∶12先拔头筹。次局,石宇奇很快以10∶5领先。桃田尝试通过抢攻扭转不利局面,这一变招让他将比分追成12∶10。关键时刻,石宇奇坚持以我为主的打法,重新取得场上主动权,最终以21∶11奠定胜局。

  世界巡回赛总决赛是国际羽坛每年的收官战,其影响力仅次于奥运会羽毛球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和世界羽毛球三大团体锦标赛(汤姆斯杯、尤伯杯、苏迪曼杯)。南通籍国手上一次夺得该赛事男单冠军要追溯到1991年,那一年赵剑华夺得世界羽毛球大奖赛总决赛(注:世界羽毛球巡回赛总决赛前身)男单金牌。东京奥运会积分赛将于明年5月开始,石宇奇问鼎年度收官赛,有助于增强他冲击东京奥运会的信心。

  记者王全立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