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聚焦保健品肉毒素等热点 南通实施精准打击
2018-12-17 08:54: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刘璐)今年以来,南通市聚焦保健品虚假宣传、肉毒素、含铝食品添加剂等民生热点难题,实施专项精准打击。记者13日从市食药监局召开的食品药品十大典型案例发布会了解到,今年全市新立案处罚行政案件1882件,移送公安涉刑案件97起,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2.85%、8.25%;在办案值超百万元重大案件8件,案件数量和质量位列全省前列。

  今年,市食药监局联合公安等部门,对“保健养生”“健康讲座”“会议营销”“免费义诊”等“高危”场所重点摸排,共检查7848家次,责令整改66家,对会销涉嫌虚假宣传食品、保健食品监督抽检2691批次,检出非法添加53批次,行政处罚420件,案值金额420.27万元,没收不合格食品、保健食品8313.68公斤,涉刑移送25件。4月开始,全市全面排查A型肉毒毒素类产品的生产(进口)、经营等环节,检查药品经营单位、医疗美容机构、美容院等生活美容机构、涉及美容服务的其他相关场所1429家,立案查处以刘某等人非法生产销售假药“肉毒素”案为代表的案件13件,涉刑移送1件。

  在发酵面制品、油炸面制品中使用含铝食品添加剂的问题由来已久,部分早餐店业主对食品添加剂的使用规定不清晰。为研究破解这一行业“潜规则”,市食药监局在全市范围内统一部署小麦粉制品违法添加含铝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发放告知书2600余份,进行现场抽样拉网式检查,开展靶向性监督抽检358批次,检出非法添加、使用含铝添加剂食品89批次,除行政处罚外移送涉刑案件38件。

  据统计,食品药品监管体制调整以来,我市查处食品药品行政违法案件6915件,捣毁制假售假窝点300多个,移送司法机关查办食品药品类违法犯罪案件286件,有力捍卫了通城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