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创业公司前员工重走创业路 《通创荟梦想秀》分享艰辛喜悦
2018-12-17 08:53: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王玮丽 通讯员顾金金)所在的创业公司倒闭了,她却勇敢地走上自主创业的道路。近日播出的《通创荟梦想秀》第十五期节目中,南通塔扬信息科技的创始人陈苏苏的创业经历打动了创业导师。

  2014年,陈苏苏加入一个创业公司。虽然公司拿到A轮1200万融资,但之后1年销售并无起色,最终还是倒闭了。初尝到创业公司的艰辛和失败滋味的陈苏苏却并未就此退缩,她选择回通创业,开发物联网卡销售和管理SaaS平台,目前已经成功对接上海大众、韵达快递等200多家客户。

  节目中,另外两位创业者讲述的创业艰辛和收获喜悦也令导师动容。南通花间集设计主营家用纺织品图案设计、销售工作。公司的启动资金是创始人钟艺照在深圳工作期间省吃俭用存下的30万元。成立之初,公司没有盈利,员工、资金都成了问题,钟艺照就一人身兼多职。最终她找到合伙人,公司运营开始走上正轨。倢科软件的创始人曹峰从一个医药软件代理商转变为软件开发商。创业初期,他以公司为家,带领团队日夜深扎在研发现场,最终成功研发30余款医药软件。公司目前已形成覆盖全国医药销售及服务网络。

  本期三个项目均来自创新公园。作为我市首批众创空间之一,创新公园目前已走出南通,在北京、上海、南京、苏州、青岛等地创建分空间,成为南通众创空间的一张“名片”。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