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文峰社区:祝您生日快乐 温情常伴身边
2018-12-14 14: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4日南通讯(通讯员 季芳)日前,南通市文峰社区特扶家庭俱乐部的志愿者们为辖区20名特扶家庭、残疾人家庭成员举办了“祝您生日快乐 温情常伴身边”主题生日会。志愿者们专门为老人们定制了大蛋糕和礼物。让这些失独家庭体验到儿女为自己庆生的快乐。

  活动中,大家合唱生日歌、集体许愿、吹蜡烛、切蛋糕、在烛光中老人们双手合拾,许下了各自的生日愿望。小互动,传递彼此的祝福,欢声和笑语中洋溢着喜悦和感动。一场集体生日会,给失独家庭带去家一般的温暖;小小的举动,给家庭带去了幸福的欢笑;浓浓的关爱,温暖了每一个家庭成员的心,让阳光和关爱挥去失独带来的阴霾,进一步体现了关爱的人性化,让他们安享晚年。

  “特扶家庭”这个团体的成员都是失去子女或是子女伤残的父母们,他们很孤单,需要关爱,他们不敢笑,害怕闲言碎语。但是“特扶家庭俱乐部”这个团体把这些人聚到了一起,他们相互关心,相互取暖,共同度过那些寒冷孤独的日子。一直以来,文峰社区走帮服小组摸清特殊家庭工作、生活、身体、心理、人际关系、意愿及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等家庭基本情况,并建立特殊家庭档案,实行一户一档,为这些家庭开展心理疏导、结对帮扶、上门服务,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