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食药监局:围绕民生热点部署专项整治 2018年立案1882件
2018-12-13 14: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3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李志华)上午,南通市食药监局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全市新立案处罚行政案件1882件,移送公安涉刑案件97件,在办案值超百万重大案件8件,案件数量和质量位列全省前列。

  “2018年,我们围绕保健品虚假宣传、肉毒素、含铝食品添加剂等民生热点问题重点部署了专项整治,确保通城百姓饮食用药安全。”南通市食药监局副局长范耀辉还告诉记者,在保健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整治中,出动执法人员15994人次,检查7848家次,责令整改66家,对会销涉嫌虚假宣传食品、保健食品监督抽检2691批次,不合格122批次,检出非法添加53批次,行政处罚420件,案值金额420.27万元,没收不合格食品、保健食品8313.68公斤,涉刑移送25件。

  众所周知“肉毒素”是毒性药品,其生产、销售、使用有严格的规定,但某些人为了暴利,自行生产、销售,美容机构从地下采购,违规注射,一旦发生医疗事故将造成消费者的终生遗憾。于是南通市食药监局加强A型肉毒毒素专项整治,对全市注射用A型肉毒毒素生产(进口)、经营等环节进行了全面排查,严格监管,把握源头,确保有证企业依法经营。专项整治共出动检查执法人员2856人次,检查药品经营单位、医疗美容机构、美容院等生活美容机构、涉及美容服务的其他相关场所1429家,立案查处以刘某等人非法生产销售假药“肉毒素”案为代表的案件13件,涉刑移送1件。

  俗话说的好“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食品安全,关乎每个人的健康和生命。能否保障食品安全,让人吃得健康、吃得安全,对老百姓来说是“天大的事”。在发酵面制品、油炸面制品中使用含铝食品添加剂的问题由来已久,部分早餐店业主对食品添加剂的使用规定不清晰,为研究破解这一行业“潜规则”,食药监局在全市范围内统一部署了小麦粉制品违法添加含铝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工作。为规范执法程序,并同时起到预先告知、教育宣传的效果,在集中查办前广泛开展宣传告知,发放告知书2600余份。通过半年的告知、摸排,结合食品机构进行现场抽样拉网式检查,开展靶向性监督抽检358批次,检出非法添加、使用含铝添加剂食品89批次。除行政处罚外移送涉刑案件38件。

  据悉,食药监局不仅加强食品安全知识普及和监管,举办了381场食品药品科普知识进校园、进社区活动;还举办了21期培训班,免费培训了2084名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关键岗位从业人员;并且对流通领域29大类食品抽检达3300批次以上,合格率达98.03%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