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赴沪推介中央创新区 17个重点项目现场签约
2018-12-13 08: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借助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东风,12月12日,南通赴沪举办中央创新区专场推介会,向企业研发机构(总部)、新型研发机构、创投机构、科技服务机构、软件及服务外包企业等发出合作邀请,中央创新区长三角智能制造创新中心、上海软件中心、福华集团东部研究中心、万达信息“云平台”、江苏宇晗智慧环保检测、上海陆浦投资管理集团南通陆浦基金等17个重点项目现场签约。

  上海重点高校、科研院所领导,对外合作部门负责人,上海市百强企业、百强民营企业、百强外资企业代表,有关金融机构负责人,知名软件、信息技术类服务外包企业负责人,新型研发机构联合创始人,创新型科技企业负责人,高层次人才团队带头人,创投机构合伙人等500多名嘉宾应邀出席活动。

  “南通正加快构建以中央创新区为核心的全市域创新网络,打造具有较强区域影响力、让人才成就梦想的创新之都。”南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南通中央创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陆卫东介绍,17平方公里的中央创新区是南通建设上海“北大门”的重要载体,旨在打造区域科技创新引领区、沪通创新资源合作承载区、城市转型发展示范区和南通未来新的城市核心。中央创新区高起点布局科创、文创、医学、会展四大中心,将临水的、公园附近的最好位置都留给创新载体、科研单位,为集聚高层次人才打造了“100亿元科创基金”“100万平方米人才公寓”“双百”政策,并统筹1000个事业编制设立南通高等研究院,制定设备经费配套奖励最高达80%、科研经费配套奖励最高达50%等专项政策,将成为南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陆卫东说,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南通建设具有较强区域影响力的创新之都,目标同向必然带来同频共振,也必然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南通将提供保姆式、专业化、全过程服务,与创新创业者们携手打造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区域协同创新合作的典范。

  中央创新区的美好蓝图令众多嘉宾深感振奋,上海海洋大学副书记、副校长汪歙萍,上海电气集团副总裁吕亚臣、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兆进、福华农科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局主席张华、上海陆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伟等嘉宾分别畅谈了与中央创新区的合作设想。

  推介会上,南通华达信息产业技术研究院、江苏正浩工程科技有限公司、南通纽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文思海辉智慧产业学院等8家单位集中颁照。

  交汇点记者 陈明 徐超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