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东:多措并举推进“谁执法谁普法”
2018-12-08 12: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8日南通讯(通讯员 张建华 陈徐东)今年以来,如东县司法局通过编制清单、细化标准、强化考核等举措,推进“谁执法谁普法”工作,取得实效。截至目前,已组织“谁执法谁普法”联动活动70余场次,其中公检法司联合组织了4场普法沙龙,并通过网络直播,让近20万人接受普法教育。

  编制责任清单

  协调县编办等部门,历时2个多月,共同编制47家责任部门“谁执法谁普法”责任清单,逐一明确普法内容、普法时间节点、普法主要对象等145个具体事项,涉及210余部法律法规,保障了普法各项职责任务的落地生根,实现普法责任无缝覆盖。

  细化普法标准

  将普法项目细分为普法教育培训、普法活动、载体宣传、法治文化建设、执法普法等十个子项二十五个具体指标,并细化设置标准,如:全年面向社会的普法活动不少于4次,并及时报送活动图片信息;开展“以案说法”,每季度报送1个典型执法案例;领导干部带头学法,每年集体学法3次以上等,使“谁执法谁普法”工作有标准、可量化、可考核。

  强化责任落实

  抓好“一月一提醒”“一季一通报”“一年一绩效”制度的落实,针对问题和热点每月进行提醒,截至目前,已对相关部门提醒36次,有效推动“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的落实。在此基础上,将平时考核的结果每季通报到相关部门,并纳入县级机关综合绩效考核,激发了相关部门普法热情,形成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普法大格局。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