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名“鬼火”电瓶车发烧友心动路边车下贼手
2018-12-08 12: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8日南通讯(通讯员 曹晨)两名“00后”“鬼火电瓶车”发烧友见路边心仪款电瓶车,心生占有之念伙同盗窃被抓。近日,嫌疑人小张和小程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处理。

  2000年出生的小张和小程从小就是要好的邻居和玩伴,也有着共同的喜好。11月27日,两人从老家海门来市区玩,在莘园路大厦附近转悠时,二人发现大厦楼下停放了一辆黑色鬼火电瓶车没上锁,虽然车身外壳和仪表盘有些破损,但二人很是心动。次日晚,二人再次经过大厦时,发现电瓶车仍在原处,就想将车占为己有,遂将车子往路边挪了十多米。随后二人想着人手一辆该多好,便在周边路边专找“鬼火”电瓶车,没多会儿还真给他们“觅”到了一辆橙色的,且也没上锁。二人将两辆车挪到一起,利用手机“货拉拉”软件叫来一辆面包车,对司机谎称是自己的电瓶车没了电,需运至海门老家。喜得爱车,小张和小程给两辆车维修了下、换了锁,留在家中自用。

  12月6日,崇川公安分局虹桥派出所通过监控循线追踪,在海门将二人全部抓获归案。警方提醒市民,离车务必要上锁,除了龙头锁,还要再上一把例如马蹄锁、U型锁等防盗性能比较高的车锁,不给不法分子留下可趁之机。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