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东:“三团三册三保障”助力三大攻坚战
2018-12-06 15: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6日南通讯(通讯员 张建华 陈徐东)今年以来,如东县司法局深化“放管服”改革,整合律师、公证、基层法律服务等资源,组建“三团”、编印“三册”、强化“三保障”,助力三大攻坚战,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组建“三团”。建立“重大风险防范法律服务团”“环境保护法律服务团”“精准脱贫法律服务团”,明确任务与目标,各团主动对接,积极行动。“精准脱贫法律服务团”以“走访、接访”相结合的形式,做实精准扶贫工作,共走访、接访群众6200余户,提供法律咨询或政策解答310余次。“环境保护法律服务团”以推出环保法治宣传产品、开展精准法治宣传、化解环境污染纠纷为抓手,开展环保法律法规宣传740余场(次),指导养殖户签订转养或土地复垦协议736份,化解环境污染矛盾纠纷375件。

  二是编印“三册”。3月份,如东县司法局组织人员精心收集、整理法律扶贫、污染防治、风险防控等方面的相关要求、法律常识、案例等,编印成《企业常见法律风险及其防范》《精准扶贫公共法律服务手册》《以案说法?生态环保篇》,并免费发放到企业、低收入户、饭店、养殖户等群体手中,目前已发放24000余册,深受企业主和群众的广泛好评。

  三是强化“三保障”。制定方案,精心制定法律服务团活动方案,加强与县级相关部门的对接,认真听取意见,优化工作方案和服务举措;落实制度,每两个月召开一次法律服务团工作例会,交流工作情况,总结经验,分析存在的不足,提出对策和建议,推动工作的开展;督促检查,县司法局联合县律师协会、基层法律工作者协会每季对法律服务团开展专项活动情况进行督查和通报,确保服务“三大攻坚战”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