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志愿服务喜迎20周年 微科国际江海红领巾志愿者服务队精彩献演
2018-12-06 12: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6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昨天是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南通举行了“志愿江海20年”纪念活动,回顾江海志愿服务的发展历程。

  南通市委书记陆志鹏在贺信中寄语广大江海志愿者,“20年来,你们无私播撒自己的关爱和真情,扶危济困、服务社会,使得‘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江海大地蔚然成风,精神文明‘南通现象’享誉全国,为南通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做出了积极贡献……”

  江海志愿者从1998年的34人壮大到如今的120多万人,志愿服务站点从1个发展至近5000个,志愿者服务总时长超过2000万小时,涓涓细流汇成了浩瀚江海。从一个人到一群人,20年来,南通先后涌现江海志愿者服务站首任站长徐尔铸、“最美支教女孩”赵小亭、“磨刀老人”吴锦泉、如皋“爱心邮路”等志愿服务典型人物、群体,成为一座座引领全国志愿服务的精神灯塔。

  “江海志愿者已成为南通精神文明建设的一块闪亮名片。”南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陆卫东介绍,南通将探索和完善以志愿服务时长为基础的“时间银行”“积分超市”等礼遇实施办法,进一步完善对志愿服务的激励机制,为南通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能”。

  20年来,这根志愿精神的“接力棒”,从老一辈志愿者的手中传递下去,而如今江海红领巾志愿者早已手握“接力棒”。颁奖典礼上,由微科国际江海红领巾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献上的大型原创音诗画“不忘初心跟党走,志愿精神代代传”节目,将观众带入了一个个温馨有爱的场景中。精彩的演出让观众懂得什么是感恩有你,什么是薪火相传!

  据悉,今年以来,微科国际江海红领巾志愿者服务队已经开展了近30场志愿服务活动。他们走进福利院,陪老人聊天给他们唱歌,和福利院的小朋友手拉手;他们走进火车站,为春运的人们送上《安全提示》;他们来到濠河边,为保护母亲河进行调查问卷;他们探寻南通非物质文化传承人,小小的心里树立起为南通非物质文化代代相传的坚定信念;他们送文艺到社区,展露出新一代志愿者的风采;他们走进汉中,翻山越岭前往贫困学生家中,为这些家庭送去慰问与关爱,南通的志愿精神在汉中落地开花。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