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学田街道:延展街校共建 聚力发展共赢
2018-12-05 14:2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5日南通讯(通讯员 汤建军)“张謇是中国近代伟大的实业家、教育家、慈善家,也是我国近代职业教育的拓荒者和奠基人......”昨天下午,南通市崇川区学田街道政协委员走进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延展街校共建,聚力发展共赢主题活动。

  委员们首先参观了江苏文博馆,文博馆是一座融张謇职教思想、沈寿刺绣、中国家纺、南通色织土布于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委员们实地察看了张謇职教思想陈列馆、沈寿刺绣传习馆、中家纺艺术馆、南通色织土布技艺馆等四个特色分馆。对于展馆中充分运用声、光、电等现代展示技术和展示材料,向观众传播历史文化知识和文化精品,设计精巧,丰富的展品,合理的布局,完善的服务给予高度评价。

  参观结束后,在江苏工院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学田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王晶,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组织部副部长鲍海忠先后就区域党建、校街合作作了专题工作汇报。听完汇报,委员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会委员普遍认为深化校街共建、区域党建是深化全市“走帮服”活动,整合辖区资源的一个重要抓手。过去几年学田和高校共建已取得了一些成绩,建议街道进一步深挖高校资源,建立共建共享机制,为实力、精致、人文学田注入新活力。

  据悉,自今年6月中旬以来,在学田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由学田社区党委牵头,通过对辖区单位的普遍走访,以推进区域化大党建为抓手,召开青年路区域党建联席会的设想,得到了辖区12家单位党组织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这其中既有机关事业单位,又有学田辖区高校、银行、物管企业、社区。

  12家成员单位虽然单位性质不同、行业类别不同,但对党建创新工作的认知程度高度一致,要求成立区域党建联席会的愿望一样强烈。尤其值得肯定的是,12家成员单位都根据各自单位的实际,列出了可共享的党建活动资源37处,高校有科普基地、机关单位有教育基地、企业单位有宣传基地、社区有活动阵地,为今后区域党建联席会活动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今年以来学田街道组织开展实施三大提质主攻行动,作为基础提质主攻行动的党建共治共享工程,青年路区域党建联席会的成立无疑是又结出了一个丰硕的果实。通过召开青年路区域党建联席会,努力打造“党课联上、活动联办、人才联育、品牌联树”四联工程。使各单位党组织的作用在区域党建平台上得到有效体现,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

  崇川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李红霞表示:学田街道此次政协活动很有意义,关于校街共建如何推动区域党建工作,延展街校共建,聚力发展共赢有现实需求,同时学田在共驻共建方面有良好的基础希望双方以需求为导向,在分析研究的基础上密切联系深入合作,以载体建设为平台共治共建,以特色经验为互鉴,共建共赢,积极探索能够早日结出丰硕的成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