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新城社区开展反腐倡廉剪纸活动
2018-12-05 14:40: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5日南通讯(通讯员 蒋春昇)今天上午,南通崇川区文峰街道新城社区开展了“扬'孺子牛'精神,奠和谐新城基石”反腐倡廉剪纸活动,以此迎接12月9日国际反腐败日的到来。

  首先社区剪纸达人讲解了剪纸艺术的历史渊源,阐释了他创作的每一幅作品背后所蕴含廉政的深刻含义。例如“反腐不论事大小”、“孺子牛精神”等廉政词语,展示了他创作的《廉在心中》《高墙内》《探监》等廉政剪纸作品。在剪纸达人的指导下,该社区党员也学剪了《孺子牛》等廉政作品。一些党员说,学习剪纸的过程就是不断增强孺子牛精神的过程。孺子牛精神的根是心里的那份情,要俯下身子为百姓做事,就是把百姓利益装在心里。

  通过此次廉政剪纸活动的开展,以剪纸作品表现廉政文化,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在潜移默化中使廉政文化深入人心,寓教于乐。每幅剪纸作品都展示了对廉政文化、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诠释,让党员们在感受剪纸艺术魅力的同时,也上了一堂新颖的廉政党课。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