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家宪法日又逢首个宪法宣传周 南通开展宪法日宣传活动
2018-12-05 10:19: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昨天是全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又逢全国第一个“宪法宣传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法宣办、市司法局主办,崇川区相关部门承办的南通市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暨“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崇川区钟秀街道天勤邻里中心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永华,市政协副主席马啸平等参加活动。

  今年我市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将持续至12月下旬,其中宪法宣传周从12月2日至12月8日,宣传活动的主题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启动仪式现场,市妇联、市工商局、市城管局、市防范办等20多家部门参与普法咨询,派发普法宣传资料,为市民解答法律及政策问题。在市律师协会会长顾迎斌的带领下,我市50名实习律师代表进行了宪法集中宣誓。由“饿了么”外卖小哥组成的宪法宣传小分队获授队旗。现场还对崇川区“我与宪法”微视频评选活动进行颁奖,对崇川区入选国家案例库的四个法治宣传“以案释法”典型案例进行表彰。

  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期间,全市还将开展“宪法进万家”主题活动、“德法讲习所”宪法宣传、“家庭学法达人”宪法知识竞赛、“学宪法讲宪法”宪法作品展演推广、宪法公益宣传影院覆盖工程、“宪法引航 法护人生”惠民工程等十余项活动,市县联动、部门联动,着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引导全社会形成自觉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良好氛围。

  记者张亮

标签:宪法;国家宪法;崇川区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