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3座旅游厕所榜上有名
2018-11-20 10:00: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洲际绿博园游客中心西生态厕所。

  洲际绿博园七星梦幻洗手间。

  晚报讯 11月19日是世界厕所日。昨天上午,“寻找江苏旅游厕所之‘最’”新闻发布会在南京举行,南通有3座各具特色的旅游厕所上榜。

  3座上榜旅游厕所中,有两座位于通州区的洲际绿博园,一座位于如东小洋口。其中,洲际绿博园内的七星梦幻生态厕所夺得“最佳景观特色”奖,洲际绿博园内另一个位于游客中心西侧的生态厕所和如东小洋口旅游度假区自驾游基地的厕所夺得“最具人文关怀”奖。

  七星梦幻洗手间采用了仿生设计的手法,一叶扁舟形状的建筑外观赋予了这座公厕绿色生命活力。该公厕的内部采用诸多卡通设计图案,受到儿童们的青睐,仿佛让孩子们进入到一个美轮美奂的森林世界,并且白天和夜晚会呈现出不同的风采。

  洲际绿博园游客中心西侧的生态厕所三星花园洗手间占地面积约120平方米,为花园式公共卫生间,内部设有中央空调。该厕所四周是塑木和鲜花搭建的花园,并有背景轻音乐。该厕所分设有男厕间、女厕间、第三厕间、洗手间、大厅、管理间、工具设备间和报纸杂志栏等。

  而位于如东的小洋口旅游度假区自驾游基地厕所设有洗手台、第三卫生间等,通过设施升级改造和绿化小品布置,从细节上给予游客充分的人文关怀。

  据了解,此次“寻找江苏旅游厕所之‘最’”活动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推出,分设“最佳景观特色”“最具文化品位”“最佳生态科技”“最具人文关怀”“最佳文明推广”和“最受媒体关注”6个奖项,全省一共有58座旅游厕所获奖。

  记者冯宏新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