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7名工人“登高维权” 涉嫌扰乱秩序终被拘
2018-11-18 12: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8日南通讯(通讯员 周陈静 朱晓霞)近日,南通七名工人突然爬上公司的桁车,以极端的方式向公司讨要薪资,最终因扰乱单位秩序被南通港闸警方行政拘留。

  11月10日11时许,港闸分局陈桥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某钢结构公司内有工人爬上了桁车,随时有跳下来的危险。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发现八名工人在没有任何防护措施下站在桁车顶端,情况十分危险。民警与消防员耐心地与他们沟通,劝阻他们不要有过激行为,但他们置若罔闻,称不给工资就不下来。民警即刻联系劳动保障部门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调解,经过近7个小时的工作,公司将所欠薪资全部支付到位后,八人才从桁车还上被消防员救下来。

  经了解,八名工人均是该公司的外包工,因包工头没有及时支付工资,他们便爬上桁车以此威胁,殊不知已触犯了法律。他们或许是头脑一热,为了自己一年来的辛苦费而爬上了桁车,但他们的行为导致公司生产线停滞,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八名工人扰乱了单位生产秩序,造成了严重影响,经警方调查,最终对该八名工人给予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警方提示:广大工友在维权过程中注意方式方法,一方面,要珍爱自己的生命,不要为此做出过激行为,使自己后悔;另一方面,应当增强法律观念,以此为戒,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标签:
责编:陈茜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