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七旬母亲不离不弃 44年照顾脑瘫儿子
2018-11-14 09:4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年过七旬本该是享清福的年纪,可家住南通市区万象新路的这位母亲每天还在为儿子劳碌着,她叫刘心(化名)。5年前,崇川区和平桥街道“心境界”拍客团曾对这对母子进行过公益拍摄,在看到与母亲的合影后,儿子小威(化名)喊出了此生第一声“妈妈”,声音嘶哑孱弱,却震撼了所有人。日前,崇川区和平桥街道濠西社区好友邻里党支部书记、“心境界”拍客团团长陆琴又一次来到这位母亲的家中进行回访,用相机记录下了刘心的“最美母爱”。

  1975年,28岁的刘心喜获麟儿。家庭原本幸福美满,可上天却跟她开了一个玩笑。儿子在两个月大时查出患有先天性脑瘫,那时,刘心在工厂上班,丈夫是一名警察,常常有紧急任务,每天要腾出更多的精力来照顾一个脑瘫儿,确实非常不易。而这,却成了这位母亲此后坚持做的。

  脑瘫患者无法站立和行走,更不用说自行上厕所。刘心每天夜里需起来很多次,帮儿子换尿布、翻身,睡不好觉是常有的事情。今年夏天,小威生了褥疮。褥疮是身体局部因长期受压、血液循环受到障碍引发的疾病。虽然已经卧床40多年,但小威从没得过褥疮,这回可把刘心急坏了。从医生那儿得知多按摩可以缓解病情,刘心就开闹钟,定时给儿子按摩,每两小时帮着翻身一次。那段时间,刘心吃不好、睡不好,手也因长时间按摩疼痛难忍。不过幸好,在她的悉心照料下,小威的褥疮痊愈了。

  值得一提的是,时隔5年,当小威再次见到陆琴,竟然还清楚记得她。一见到陆琴,就发出了欢快的笑声,十分兴奋。而这些年来,刘心对儿子的不离不弃、悉心照护,用44年的坚守,为儿子向命运争取了体验人世间喜怒哀乐的机会,在这次的回访中,陆琴为这对母子俩拍摄了多个瞬间,记录下他们的温馨时刻。

  记者李彤 通讯员何凯欣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