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文峰社区开展安全用药普及讲座
2018-11-14 08: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4日南通讯(通讯员 季芳)近日,南通市崇川区新城桥街道文峰社区工会、妇联、侨联联合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新城桥分局开展了“安全用药 共享健康”走帮服活动。特邀遂生堂大药房负责人、执业药师陆建男,为居民带来一场贴合老年人的家庭安全用药普及讲座。

  陆老师首先向各位老年朋友列举了部分20世纪中期国内外的药害典例,这些悲惨的案例让居民认识到安全用药的重要性。随后讲述了安全用药的内容,每种药物都有它的适应症,只有针对适应症用药,才能发挥出药物的疗效,不然,不仅不能治好病,反而会产生很大的危害。包括用药时间、用药方法、服药疗程,并提示大家一定要仔细阅读药品说明书,注意观察药物不良反应和相互作用。之后,老师还向大家讲述了家庭用药知识,既要安全用药,又要注重有效用药,覆盖了老人,中青年,儿童用药,包括常用药物的服药时间、方法以及抗生素的使用,此外,还向大家介绍了家庭药箱应该常备的一些药物,内容丰富且实用。

  此次讲座在居民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居民们对安全用药有了新的理解,学习正确的用药知识,避免引发应用药不当而发生的意外事故,保障自己及家人的安全,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