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区食品小作坊接受“大考” 抽检合格率95.9%
2018-11-13 09:59: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12日,记者从南通市食药监局获悉:市区食品小作坊监督抽检结果刚刚出炉。本次抽检样品共计98批次,不合格4批次,合格率95.9%。有1批次黄酒山梨酸、糖精钠不合格;1批次花露烧酒精度不合格;1批次糯米原酒酒精度、糖精钠、甜蜜素不合格; 1批次年糕山梨酸不合格。

  根据南通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工作安排,2018年食品小作坊监督抽检由食品生产监管处组织,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中心具体实施。监督抽检范围包括崇川区、港闸区、通州区、市开发区、江苏省通州湾示范区已登记备案的所有食品小作坊,总数为119家。除因停产等原因未能抽取到样品外,本次实际抽到样品的小作坊为84家,样品数量为98批次。本次抽检任务覆盖糕点、肉制品、豆制品、酒类、粮食加工品等11大类食品,检测指标包括微生物、重金属、食品添加剂等食品安全指标。

  本次抽查中有2批次酒类酒精度不合格,南通市食药监局专家分析,酒精度不符合产品标签标示值一般是由于企业未完全按照标准生产导致;同时,1批次黄酒、1批次年糕山梨酸不合格,山梨酸是食品常用的一种防腐剂,但我国对允许添加山梨酸的食品种类和添加量都有严格限制,如黄酒、米酒中不允许添加山梨酸;有1批次黄酒、1批次糯米原酒糖精钠项目不合格,糖精钠是一种人工合成甜味剂,黄酒等发酵酒中不允许添加糖精钠,但部分厂家为迎合消费者口味或是降低生产成本,违规添加;有1批次糯米原酒甜蜜素项目不合格,甜蜜素摄入过量,会对人体的肝脏和神经系统造成危害。

  记者冯启榕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