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冬雨中的“莫文隋” 南通市中医院又现“最美护士”
2018-11-13 09:58: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12日,住在南通市中医院骨科病房的市民汤先生向医院院办发出求助:请求寻找一位5天前在雨中送他来院诊治却不留名的美丽护士。整整5天过去了,汤先生即将康复出院,而那位好心的护士却还没有找到。

  事情发生在11月7日下午1点多,天空中飘着凄凄冷雨,64岁的汤先生骑电瓶车经过市区北濠桥附近时,车轮不小心轧到一块石头,一下子失去平衡、倒在马路牙子上。剧痛袭来,汤先生根本无法站起身来,只能无助地躺在路边,嘴里直叫唤:“救命,救命!谁来帮帮我!”不时有路人经过,但没有人驻足停留。

  就在汤先生内心开始绝望的时候,一位穿着雨衣、骑电瓶车的姑娘停下来车,走到他身边,俯下身子对他说:“伯伯,我是中医院的护士,我现在就去叫人来把你送到医院治疗,你千万不要害怕。”姑娘的话仿佛一颗定心丸,让汤先生不安的情绪稳定下来;也像一股暖流,瞬间温暖了冷雨中无助的他。当时,汤先生问道:“姑娘,请问你姓什么?或者,留个手机号码给我,我日后一定会感谢你的!”姑娘只是笑笑,“这不算什么,不要放在心上。”

  当天,在姑娘的联系之下,市中医院急诊抢救室迅速派出工友,用平车将汤先生接至医院;与此同时,骨科主任中医师姜江已等候在急诊门口,第一时间对汤先生进行诊疗。经诊断,汤先生锁骨骨折,左第十、十一肋骨骨折,并于次日进行了锁骨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手术。目前,汤先生恢复情况良好,不日即将出院。

  12日,提到5天前发生的事情,汤先生激动的心情仍难以自抑。他说,在当时那种情况下,如果不是这位无名护士出手相助,他还不知道要在雨中躺多久。“除了这名护士,还有一位50岁左右的男士一直陪伴我、安慰我,也没有留下姓名。社会上还是有好心人的!希望能找到他们,表达自己衷心的感谢!”汤先生向市中医院院办工作人员这样说。

  这样的好人好事,在南通市中医院并不鲜见。前不久,“最美护士”管成凤下班途中抢救心跳暂停病人的感人事迹,仍在通城大街小巷传颂,此外还有寒夜里救助脑出血病人的张茜茜、为贫困病人默默垫付5000元医疗费的王思琪……这样的暖心故事,还在不断发生。

  记者冯启榕 通讯员艾一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