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基层慈善组织实现全覆盖
2018-11-09 09:18: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昨天上午,市民政局、慈善总会在启东召开全市基层慈善组织建设经验交流会。记者获悉,我市基层慈善组织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市102个乡镇(街道)、1901个城乡社区全部建成慈善分会、慈善工作站,实现基层慈善组织全覆盖,募集资金总量达2.26亿元。

  加强基层慈善组织建设,解决基层群众实际困难,是健全基层社会救助体系的客观要求。自2015年全市基层慈善组织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以来,我市基层慈善救助和服务能力逐步提高,广大群众慈善意识不断强化。全市基层慈善组织大力开展助医助学、安老扶孤、助残济困等救助工作,切实做到慈善进基层、帮困不出村。截至今年9月,全市基层慈善组织救助支出3252.62万元,救助各类困难群众3万多人次。其中,海安市村民常态化募捐参与率超92%,基层慈善组织账面结存资金达6247万元,村居平均超20万元,是我市基层慈善资金县级总量和村级均量最多的地区。 记者龚丹

标签:慈善组织;基层慈善;全市基层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