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钟秀街道雏鹰助学社 架起南通伊宁“连心桥”
2018-11-09 09:17: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通讯员陆丽 顾佳 记者张檬檬)上周末,崇川区钟秀街道“两新”党建公益组织——雏鹰助学社,在郭里园小学开展了以“汇聚爱心,共创未来”为主题的助学款发放活动,20名新疆伊宁县南通实验学校及41名南通本地困难“雏鹰”接受助学款。

  2012年,市委宣传部、文明办、教育局等部门联合发文,在全市开展“我在南通有个家”藏汉亲情结对活动,面向全市招募志愿者家长,结对西藏民族中学学生,得到社会广泛响应。在志愿者周建平的发起下,志愿者们建立了南通家长QQ群。2013年,“崇川区钟秀街道雏鹰助学社”成立,旨在帮助更多困难学生家庭。

  5年来,助学社从当初的11个家庭发展到如今的259个志愿者家庭参与,牵手西藏民族中学、新疆伊宁县南通实验学校以及南通部分中小学,至去年末共资助困难学生135名,发放助学款373535元,助学社先后获得市文明新风典型和市“文明百佳助人为乐之星”等荣誉称号。

标签:助学;南通;实验学校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