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用望闻问切掀起中医美学波澜
2018-11-09 09:14: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邵荣世,1943年生,江苏南通人,从事中医50余年,现为南通中医院名誉院长、主任中医师,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导。2011年起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文设“邵荣世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2012年荣获南通市“医师终身荣誉奖”,2018年8月荣膺“江苏省百名医德之星”。曾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江苏省十大女杰等称号,第八、九届全国人大代表,其牵头提出“医师法”“中医药法”议案,相关法律已颁发实施。

  ■每天就诊病人多,即使看到晚上九、十点,始终一丝不苟,绝不马虎。她说,“医乃仁术”,患者与家属以健康、以性命相托,作为医者要深感自己肩上责任重大。

  ■在邵荣世心中,中医的美无所不在。她将穷尽一生去书写中医的美与诗意。

标签:中医;江苏省;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