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发展新型合作农场 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2018-11-08 09:04: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金帅)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张兆江结合“集中调研月”活动,赴海安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落实全市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推进会要求,以秋收秋种为契机,引导村集体加快土地流转,发展新型合作农场,巩固扩大“三个全覆盖”试点建设成果,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海安大公镇新硕农业桃园占地1040亩,栽种20多个优质早中晚熟品种。张兆江仔细询问桃园产量、销售价格、富民增收等情况,得知桃园吸纳周边300名剩余劳动力就业时,他非常高兴,要求有关部门做好指导服务,以龙头企业为依托,建立“公司+基地+农户”运营模式,健全营销网络,打造特色品牌,把桃业做成富民产业,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

  发展新型合作农场 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墩头镇仇湖村是经济薄弱村,去年以来,村集体经营土地840亩,组建了社会化服务联盟,农户以土地入股,年底保底分红,取得良好效益。张兆江对村集体发展规模经营的做法表示赞赏,他鼓励村干部进一步坚定信心、担当作为,抢抓发展新型合作农场的机遇,通过“三个全覆盖”建设,走出一条农业增效、村集体和农民“双增收”的路子。在南莫镇柴垛村新型合作农场项目现场,张兆江现场察看了土地流转、适度规模经营和秋收秋种情况,并与镇村、相关部门的同志一起分析算账。他指出,秋收的实践再次证明“三个全覆盖”试点建设的路子走对了,要引导村级集体继续做好土地和“大农业”的文章,抢抓政策窗口期,高质量发展新型合作农场,让村集体获得更多稳定的、可持续的收入,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

  张兆江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坚持把强村富民放在突出位置,大力扶持村集体特别是经济薄弱村发展新型合作农场,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要对照全年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工作目标,鼓足干劲,追赶超越,争当先锋,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农业农村各项目标任务。

标签:农场;集体;合作农场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