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深化校地合作 实现互利共赢
2018-11-08 09:02: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卢兆欣)6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郑永安一行来通,围绕深化校地产学研合作、联合培养人才等开展考察。市委书记陆志鹏参加活动。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创建于1952年10月,是我国自主创办的首批航空高等院校之一。目前,学校已成为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结合,工、理、经、管、文等多学科协调发展,具有航空航天民航特色的研究型大学。

  郑永安说,南通是著名的教育之乡,也是南航重要的优质生源基地。近年来,南通经济社会发展迅速,科技创新力度持续加大,产业转型成效初显,中创区、五山及沿江地区等重点片区的建设为集聚创新人才、激发创新活力提供了良好环境,南通未来发展前景好、后劲足。当前,南航正在加快建设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在这个过程中,将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广阔的视野寻求合作,谋划南航的未来。他期待南航与南通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取得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

  陆志鹏首先感谢南航多年来给予南通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陆志鹏说,当前,南通全市上下正在按照省委赋予南通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的新定位新使命,解放思想、追赶超越,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作为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南通将始终坚持将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人才作为第一资源、创新作为第一动力,着力构建以中央创新区为核心的全市域创新网络,打造具有较强区域影响力、让人才成就梦想的创新之都。

  深化校地合作 实现互利共赢

  他希望南航进一步发挥在航空航天民航等方面的学科优势,在继续推进在通合作项目的同时,探索建立产学研合作的新载体、新平台,通过共建研究院等形式,和我市在开展科技创新研究、培养科研人才、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在通期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考察组实地考察了南通中央创新区、五山及沿江地区生态修复和保护等。实地考察结束后,校地双方召开座谈会,南航学生处、科研院,市人才办,通创投公司围绕人才培养、校地企产学研合作等相关情况作了交流。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许希武,市委常委、秘书长沈雷等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