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喜看旧貌换新颜 港闸治理黑臭河流不停歇
2018-11-07 09:36: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走到桥岸头,居民皱眉头,有的捂鼻头,有的直摇头。”这句顺口溜一直流传在港闸区唐闸镇街道公园三村老居民之间,用来形容公园三村河过去黑臭的面貌。

  公园三村河是新园社区的一条主河流,全长约700米。几个月前还是一条人人避而远之的“黑臭河”,住在附近的居民平时深受其害,刮风时家里的窗户都不敢开。近日,公园三村居民意外地发现曾经的“龙须沟”变了样,水体不再浑浊,鱼儿欢唱起来。11月5日上午,附近一位居民还操着鱼竿,悠闲自得地享受着垂钓的乐趣。

  水体墨汁状,水面冒气泡。这是公园三村河曾经的样子。虽经多次疏通换水,但一直未能彻底解决顽疾。市商贸局、区农水局、新园社区就群众反映的这一情况,及时对公新界河沿途及出入口进行排查,寻找污染源,为彻底解决这一难题,专门邀请专业单位区建设局进行现场办公,经探查发现公园三村的居民把生活污水接入雨水管道,生活污水直接排入公园三村河,导致河水发黑变臭的部分原因。

  今年六月初,港闸区建设局投资五十多万元把公园三村的污水管道接入河东二路污水总管,彻底解决了生活污水直排问题,公园三村河从此告别了由此带来的黑臭。

  本报通讯员严济嘉 施霞

  本报记者黄哲

标签:公园;居民;港闸区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