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委书记陆志鹏调研城市建设重点工程
2018-11-07 09:31: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记者汤晓峰)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陆志鹏对城市建设重点工程进行调研。他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科学组织,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市区城建工程“百日攻坚”,确保今年城建重点工程圆满收官;遵循规律,更宽视野、更高标准谋划推进下一阶段城市建设工作,全面提升城建规划设计管理水平,高质量推动城市转型升级,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冒着蒙蒙细雨,陆志鹏先后来到机场大道建设工地、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江海大道站。他详细了解了施工情况,要求建设、安监等部门强化管理、压实责任,确保工程顺利推进。陆志鹏说,当前,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施工进入质量关键期、安全隐患多发期,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强化安全监管,守牢质量和安全底线。同时,要做好交通疏导工作,尽最大可能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确保城市运转正常有序。

  在西南濠河通大附院片区,陆志鹏听取了该片区综合整治提升方案。他强调,濠河片区改造提升要以服务群众、提高群众生活质量为重点,从提升产业层次、文化品位、交通通行能力、城市景观等方面着手,注重在内涵上提质量,进一步擦亮濠河这张“城市名片”。

  啬园路快速化改造工程西起跃龙路,东至通富路,全长约4.3公里,其中隧道总长3.22公里,年底主体结构封顶。陆志鹏来到隧道内,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要求按照时序进度保质保量推进,确保按时通车。

  陆志鹏指出,一个城市的发展有不同的历史阶段,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使命和责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地、系统地、历史地审视城市发展。要尊重城市规划,把既定的蓝图实施好,建设好五山地区、中创区、濠河片区、地铁等重点城建工程,提升市民对城市建设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前瞻性做好新一轮规划,站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建设等更高层面,大格局、宽视野、高标准谋划未来城市的空间布局、功能定位,编制实施2035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让南通的城市变得越来越美好。

  陆志鹏强调,城市建设要遵循规律。要注重成片实施,把城建工作和经济工作统筹起来考虑,把城市里所有的要素集中起来,推动重点片区整体开发。中创区、五山及沿江等片区要把产业、社会事业、交通、公共基础设施一揽子做,做一片成一片,带动城市品质整体提升。要重视规划设计,超前规划,高标准设计,甲方要把握城市发展趋势、文化底蕴,主动参与设计环节,充分体现城市发展的理念、品位和要求。要重视招投标工作,严格招投标程序和规范,任何人不得干预和干扰招投标工作,确保高素质的施工单位参与城市建设。要重视现场管理,坚持一线工作法,确保城建工程管好管到位。

  陆志鹏指出,全市在建及新开工的重大工程越来越多、复杂程度越来越高,质量是百年大计,安全生产人命关天。要加强质量管控,尤其加强安全管理,一旦发现问题,从严执法,在全市工程建设单位形成高度重视质量、高度重视安全的良好氛围和工作习惯。要全面开展质量安全“百日大检查”,确保质量经得起历史检验、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现在,正处于城建工程“百日攻坚”关键期。陆志鹏要求,“百日攻坚”不能停留在口号上,城建条线的同志要扑下身子、扎实推进,主要领导要一线抓协调、促落实,营造浓厚氛围,确保今年城建攻坚取得突破、圆满收官。要及早谋划明年城建工作,科学编制城建计划,做到早谋划、早安排、早落实,特别是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将在我市举办,要以此为契机,把握工作重点,排出实施一批标志性城建重大工程,以城市建设和管理的新成效展示南通发展新形象。

  市领导沈雷、单晓鸣参加调研。

标签:城市建设;城建工程;城建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