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烧伤康复培训基地落户通大附院
2018-11-07 09:30: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记者陈可 通讯员王冬)昨日,记者从南通大学附属医院获悉,中国康复医学会烧伤治疗与康复专业委员会在全国设立了7个“中国烧伤康复培训基地”,其中华东地区的烧伤康复培训基地落户通大附院。

  通大附院烧伤整形科是国内医院最早建立的烧伤整形专业学科之一,作为江苏省紧急医学救援基地的支撑科室,承担了苏中苏北地区及部分苏南地区的紧急医学救援任务。随着烧伤基础研究与临床救治技术的进步,大面积严重烧伤患者存活率不断提高,但存活下来的患者都出现不同程度的残疾、毁容、肢体残缺、瘢痕增生挛缩、关节功能障碍等。因此,对烧伤治愈标准的理解不能局限于创面愈合,而是在功能康复的前提下,为患者提供从入院到回归家庭社会的一套整体救治方案,力争容貌、心理恢复、体能恢复、职业康复和社会康复,不仅提高患者自身生存质量,并且能使其早日重返职业岗位,成为一名有益于社会的劳动者。

  “中国烧伤康复培训基地”的落户,将通过烧伤学与康复学的结合,致力改变传统烧伤救治模式,将烧伤康复的理念及技术辐射到华东地区所有烧伤科及治疗中心。

标签:烧伤;康复;培训基地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