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进博会开幕两日 南通交易团成交意向总额1.35亿元
2018-11-07 09:31: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记者刘璐)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两日,南通交易团分批组织企业前往观摩,达成不少合作意向。记者昨天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两天内南通交易团的成交意向总额达1.35亿元,企业采购意向集中在智能及高端装备、医疗器械及医疗保健、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等领域。

  作为我市信息通信、智能电网制造业领域的龙头企业,中天科技集团将这场“家门口”的国际性大型博览会作为企业与外商互通有无、融通发展的重要平台,派出50多人的团队。“整体意向采购金额在5000万左右,希望能学习最新技术与产品,把握与优秀供应商对接合作的机会,探究行业未来发展方向,更好地规划企业发展蓝图。”相关负责人王海林表示,这场博览会聚集全球200多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带来许多行业前沿技术与最新信息,中天此行的主要关注点是智能及高端装备与新材料两大领域,进博会开幕首日已与外商签下了800万元的合作意向。

  当前,南通进口贸易总量全省第四,此次博览会为许多有进口需求的企业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南通交易团共有2674家单位、6239名专业观众报名注册,很多企业带着学习的心态前来。

  启东市嘉禾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茅赛赛一连看了几个关于农产品生产设备的参展商展位,他表示,公司主营无土水栽培农产品,进博会囊括13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企业,想借此机会多看看国外技术与设备,寻求合作。同时,嘉吉粮油(南通)有限公司、江苏鹏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也根据采购需求,有针对性地加强与西班牙、德国等地外商的对接。

  据悉,南通交易团将以上下游代理商、在通投资的贸易合作伙伴为重点,打通采购商与参展商的需求壁垒,围绕消费升级、对外贸易、产业转型、业态创新等重点,对特色的专业进口企业、大型采购企业、有意向的高端企业进行追踪、反馈,确保成交额列全省第一方阵。接下来的几天,我市将继续组织南通10个交易分团分批、有序前往进博会,加强贸易、投资、医疗、旅游、文化和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力求取得洽谈成果,更好地促进经贸合作,充分释放南通扩大开放的强烈意愿,提升南通国际影响力。

标签:南通;交易团;高端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