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严打医保欺诈 将现场检查市区60家定点单位
2018-11-07 09:30: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通讯员耿晨 记者何家玉)医保定点医疗机构的门诊病历、在院在床情况,定点零售药店的进销存台账、配售药服务……昨天开始,由南通市人社局、卫计委等4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分头走进医保定点单位,对可能存在的医保领域违法违规和欺诈骗保等行为展开专项检查。

  此次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是国家医保局成立后首次全国性行动,旨在整顿规范医疗保险基金运行秩序,严厉打击骗取医保基金违法违规行为。10月中旬部署开展该项工作以来,市人社局联合市卫计委、公安局、食药监局成立专门工作机构,召开动员会、培训会,要求所有定点单位在5日前完成自查自纠工作。

  除日常稽核工作外,我市还抽调各方力量,组建了6个专门工作组,包括4个现场检查组、1个异地报销费用票据核查、1个数据筛查和参保人员费用核查组。检查组将现场检查市区20家定点医疗机构、40家定点零售药店,并以数据分析监控中的统计分析与监控规则审核为主要抓手,充分结合远程视频监控、住院病历稽核、举报投诉等多种稽查手段,开展有针对性的稽查。此外,各县(市)区还将开展交叉检查,规范执行稽核,严肃处理违法违规行为。

  医保基金管理事关每一位参保人员。南通市医保中心相关负责人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此次行动,营造良好规范的基金使用氛围。市民可拨打电话59001300,或通过邮箱yljh1300@126.com,对定点机构的服务行为投诉举报。一经查实,将按照相关规定给予奖励。

标签:违规;定点零售药店;南通市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